Thursday 9 August 2012

红豆

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? 
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
出之于王伟手笔。
可是,我要讲的红豆和相思没有一丝关联。

中医认为,红豆性平,味甘酸,无毒,有滋补强壮、健脾养胃、利水除湿、清热解毒、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,特别适合各种水肿病人的食疗。现代研究发现,红豆中也含有一种皂甙类物质,能促进通便及排尿,对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。

红豆是所有女性朋友的好友!
红豆呢,它富含铁质,有补血的作用,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。按照日本的传统,在女儿月经初次来潮时,母亲都会煮上一锅红豆饭,除了有祝福女孩长成女人的意义之外,也有补充经期营养、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实质效果。如果你是男生,就该为女生煮红豆汤(买也可以啦),体贴的男生最赞了。每个女生都希望身边有个李大仁(不懂谁是李大仁的朋友,你落伍了,今时今日,李大仁和完美男人画上等号!)

除了补血,红豆还可以减肥
紅豆浸泡半個小時,加入煮滾的500cc清水中,



煮30分鐘,要把紅豆煮熟,然後熄火。用熱水把陳皮浸軟,待紅豆煮熟熄火後,就把陳皮放入紅豆湯中,蓋悶十分鐘,
之後加上一點鹽就可以了。
每日餐後飲用,吃兩個星期。据说減大腿非常有效!对于这点,就留待大家去证实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